•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送法进社区 法治来“摆摊”(图)

时间:2021-05-20 09:12 来源:法治合阳

为抓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树牢司法行政干警为民办实事理念,进一步加大法治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群众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合阳县司法局持续推进“为民办实事”法治宣传实践活动。

合阳县司法局法律服务小分队到知堡社区人流密集的街道广场摆摊设点,开展“为民办实事 送法进社区”法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社区居民和过往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同时,设立法律咨询台为居民解答法律疑惑和提供法律援助。对现场居民提出的民间借贷、养老、继承、婚姻、家庭等问题,将抽象的法言法语转化为生活化、通俗化的口语为他们逐一解答,让他们听得懂、听得明、理得清,积极引导他们更好地学法、用法、尊法、守法。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未成年人法律服务手册、妇女权益保障法律服务手册、农村法律服务手册、反邪教折页、民法典与生活同行等法治宣传单3000余册,法治大礼包1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法律法规咨询10余人次。

下一步,合阳县司法局将以此次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努力创新宣传方式和拓宽普法宣传渠道,丰富送法宣传内容,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