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图)

时间:2021-05-21 11:05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5月19日晚,合阳县公安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六个对照”要求,紧密联系局党委班子工作及班子成员个人实际,谈思想、谈认识、谈收获、谈体会,会议由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康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康宁、县委组织部干部任远、县委政法委干部王丹到场指导。

合阳县公安局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找准重点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打好坚实基础。会上,陈康代表局党委班子成员作对照检查发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提出意见。随后,陈康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做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自我批评直面问题,入木三分,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正视不足。每个人都在其他班子成员对自己提出意见建议时认真记写,批评与自我批评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是一个和谐、团结、奋进、拓新的优秀集体,通过民主生活会,不仅交流了思想,增进了感情,同时找到了差距,厘清了问题,增强了日后工作的针对性,达到了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预期效果。

指导组成员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出高度评价,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组织周密,班子成员态度端正,敢于揭短亮丑,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一是思想重视准备充分,从发言稿可以看出,班子成员会前准备工作充分,检视剖析材料把关严格。二是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能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聚焦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做到了自我批评实事求是,见筋见骨,达到了自我检查、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目的。三是相互批评辣味浓厚,各班子成员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和对同志真心帮助的态度,做到了相互批评开门见山,鞭辟入里,整个过程有交流,有交锋,有共识,有共勉。四是整改措施实在具体,班子成员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都能够从实际出发,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提出的整改措施很具体,针对性和操作性都很强,做到了不等待、不观望。同时,指导组也给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持续加强学习,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防止“懈怠”思想,按照队伍教育整顿安排部署,全力整治顽瘴痼疾,纯洁队伍风气。二是要加大整改力度,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不论是班子还是个人的,都要逐条研究,细化解决方案,提出整改措施,落实责任人和责任部门,规定完成整改的时间节点。三是要聚焦重点工作,把教育整顿的工作成果体现到市委、县委的各项要求和工作日常中,让思想建设、作风建设与日常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康代表班子成员作出小结,他表示,一是要坚持不懈加强学习教育。要把学习教育贯彻教育整顿始终,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把加强党委自身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每名班子成员都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二是持之以恒深化查纠整改。局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担责,切实加强对各工作专班和包联单位的督促指导,确保线索核查全部清零、顽瘴痼疾整治全部清零,确保高质量完成查纠整改各项任务。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出的问题和收到的批评意见,要充分做好归纳梳理,加强整改落实。三是全力以赴推动重点工作。要坚持把教育整顿的成效体现在工作成效上,要切实加强社会面管控,持续做好重点人管控、打防违法犯罪、突出治安问题治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之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大力加强各项重点工作和专项行动的组织推进,确保教育整顿和各项业务工作双促进、双提升,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