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政法 >正文

3月5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1-03-05 18:19 作者: 记者 陈冰娟 来源:陕西网

3月4日,富平法院执行局一行7人到蒲城法院交流学习。

陕西网讯(记者 陈冰娟)学习雷锋好榜样,三月花开助人乐。今天,渭南公安干警深入校园、敬老院等地,开展学雷锋、献爱心及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一起来看看奋战在一线的政法干警。

富平法院到蒲城交流学习 大荔司法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

【富平法院执行局一行到蒲城法院交流学习】3月4日,富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一行7人,到蒲城法院就执行机构改革、执行信访、执行异议、评估拍卖的操作方法及执行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交流学习,并召开座谈会。

【华州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迎三八”诗歌朗诵活动】为进一步弘扬检察文化,加强全院女干警凝聚力,在第111个国际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响应区妇联号召,组织全院女干警开展“迎三八”诗歌朗诵活动。

【大荔县司法局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志愿宣传活动】在“三八”节即将来临之际,大荔县司法局组织志愿者在同州广场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针对妇女权益保障、反家庭暴力等内容进行重点宣传讲解,同时发放了有关法律书籍、彩页、围裙、手提袋等普法宣传物品,并向前来咨询的妇女群众就家庭暴力等相关问题做耐心细致解答,帮助她们提高自觉学法、守法意识,使她们了解如何运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富平公安开学送 “安全大礼包” 合阳公安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韩城交警走进幸福院开展“学雷锋 献爱心 讲安全”活动】3月5日,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来到辖区重阳幸福院开展“学雷锋献爱心”志愿服务及“一老一小”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与老人们促膝交谈,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生活状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日常出行时应注意的交通安全常识,宣传和讲解乘搭三轮车、农用车违法载人以及横穿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富平公安开学就送“安全大礼包”】 为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法制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全力维护好校园及周边安全环境,3月5日,富平县公安局留古派出所联合县局禁毒大队和留古交警中队,在留古初级中学开学典礼上,开展“送法进校园·开学第一讲”活动,为师生们送去了新学期安全大礼包。

【合阳县公安局工会妇委会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县公安局工会妇委会在局党委的精心安排部署下,组织开展了系列“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3月4日下午,在工会妇委会和同家庄派出所的组织联系下,女民警走进同家镇杨家庄中心小学开展“爱心点亮希望 平安守护梦想”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

【渭南高新交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3月5日下午,高新交警大队民警走进高新第一小学,开展“平安伴我行 法治交通进校园”主题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活动中,围绕“知危险、会避险”主题,针对上下学时段,学生闯红灯、逆向行驶、争道抢行、乱穿马路、追逐打闹等不安全行为进行教育,向大家讲解典型案例,教育学生在步行、乘车和骑车时应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观察路面情况,做到“一看、二慢、三通过”,摒弃不文明交通行为,安全文明出行。

韩城交警救助受伤群众 合阳公安侦破文物诈骗案

【韩城交警执勤中救助受伤群众 彰显交警本色】3月5日,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西庄中队民警巡逻时,发现一名老人躺在地上痛苦呻吟,民警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和大队事故报警电话。并对过往的车辆进行疏导。短短20分钟,民警与医护人员顺利将老人送达韩城市人民医院。到达医院后民警又协助医护人员将伤者护送至急诊,伤者家属再三向两位执勤交警表示了感谢。

【七旬老人走失多日 民警助其回家】3月3日,临渭分局公交治安大队接群众报警,有一老人靠在沙王大桥桥面中段西侧护栏边,情形可疑。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到现场后,发现老人思维、语言有障碍,为尽快帮助老人找到家,民警带着老人在附近村庄走访,经了解得知,老人孙某,73岁,患有脑萎缩等疾病,时常走失,此次走失已三天时间,见到走失多日的老人安全回家,亲属连连表示感谢。

【合阳公安成功侦破一宗文物诈骗案】日前,合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聚焦主业,快速出击,成功侦破一宗以现代工艺冒充出土文物诈骗案,远赴山西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查获疑似文物31件,追缴涉案资金3.5万元,扎实推动打击电诈犯罪破案攻坚战持续走向深入。

华州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迎三八”诗歌朗诵活动。

大荔县司法局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志愿宣传活动。

韩城交警走进幸福院开展“学雷锋 献爱心 讲安全”活动。

3月5日,富平县公安局走进留古初级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开学第一讲”活动。

合阳县公安局工会妇委会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3月5日下午,高新交警大队民警走进高新第一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韩城交警执勤中救助受伤群众。

七旬老人走失多日,民警助其回家。

合阳公安成功侦破一宗文物诈骗案。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