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王村司法所:培养“法律明白人” 做好“群众贴心人”

时间:2023-08-11 09:24 来源:法治合阳

为推进法治乡村建设,打通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8月9日,王村司法所组织开展了全镇第六期法律明白人培训。

此次培训以“授课+案例学习”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以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和社会热点事件为引,围绕婚姻家庭、邻里关系、财产继承等相关内容进行讲解,为“法律明白人”在化解矛盾纠纷方面打开新思路。

图片

同时,司法所工作人员就《民法典》中物权编的核心法律知识进行了解读,通过以案释法、现场答题互动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帮助“法律明白人”及村民全面掌握相关法律条款的含义和立法目的,为“法律明白人”带动村民学法奠定基础。

接下来,王村司法所将持续深入推进“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凝聚“法律明白人”培育工程的社会合力,发挥好“法律明白人”在辖区治理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带动人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