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 :“四项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

时间:2023-08-11 09:22 来源:法治合阳

近期,为做好降雨天气防汛防灾工作,切实防范化解自然灾害风险隐患,保障安全度汛。合阳县司法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坚持“防”字当头,从隐患排查、值班值守、重点管控等方面入手,织密防汛期间重点人员管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一是提高站位,做好防汛防灾。及时召开会议,通报近期汛情,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密切关注汛情,发现异常情况立即报告,及时协调处理发现的问题。重点督促各司法所工作人员肩负起其相关工作责任,落实好巡查排查制度,积极开展相关法治宣传活动,以法治护航防汛工作开展和提高人民群众思想认识。

    二是深入排查,做好矛盾化解。安排各司法所、各股室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做好防溺水、用电安全、消防安全、司法所办公用房安全排查等工作,要求发现安全隐患,第一时间报告,及时整改到位。

    三是强化管控,做好值班值守。要求司法所、各股室严格落实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信息报送规定,确保信息畅通,反馈及时。强化汛期社区矫正对象监管安全和安置帮教人员教育管理帮扶,消除不稳定因素,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

    四是履职尽责,做好防范工作。强化汛期法治宣传教育,增强群众防汛意识,指导各村(社区)调委会排查化解因防汛引发的纠纷,防止矛盾激化,维护社会稳定,保护群众财产权益。对特殊群体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联络和微信告知等方式,使其全面了解防汛工作的注意事项,询问其生活和思想上存在的问题并给予记录答复。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