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县高质量发展曁项目突破年动员大会精神

时间:2021-02-21 11:28 来源:法治合阳

2月19日,合阳县司法局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了全县高质量发展曁项目突破年动员大会会议精神。会上,党组书记、局长车俊仓带领全体机关干部认真学习了县委书记李县平、县长邓宽社在全县高质量发展曁项目突破年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并结合2021年工作思路,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一是始终紧扣中心大局,为合阳高质量发展贡献法治力量。围绕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做好法治合阳建设及“八五”普法规划,召开普法总结表彰会及依法治县委员会专题会议。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落实相关制度建设,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更加规范。加强普法依法治理,以“互联网+法治宣传”为新平台活化普法载体,加快建设县级法治文化广场,实现“八五”普法良好开局。

二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群众有更多的法治获得感。加快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完成公共法律服务触摸查询一体机安装任务,确保覆盖全县半数以上的村(社区)。打造公证、法援等公共法律服务窗口,提高服务质量,把推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作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总抓手。加强律师行业管理,严格落实律师管理相关制度,推动律师政治业务学习,杜绝违法违纪现象和投诉问题发生。

三是始终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发挥好司法行政工作在平安合阳建设中的作用。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加快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站和“六好”司法所建设,发出司法行政维护社会稳定的声音。加强特殊人群管理,提高教育矫正质量,杜绝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问题发生。加快司法调解、行政调解、人民调解协调联动,构建大调解工作格局,推出合阳经验。

四是始终全面从严治党,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保障。充分发挥党组引领作用,加强理论学习和党内法规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转变队伍作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教育活动,把专项整治成果转为制度成果,用制度管人管事推动工作。加强支部工作,落实支部活动相关制度,确保党的组织生活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县纪委全会精神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加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加强目标责任考核,修改完善考核办法,坚持月初要点月末汇报制度,坚持考在经常、考在重点难点工作,推动全局上下奋勇争先、追赶超越。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