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合阳县召开新任人民陪审员任职宣誓仪式暨岗前培训会

时间:2024-02-18 09:06 来源:合阳法院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切实增强人民陪审员履职能力,2月6日上午,合阳县新任人民陪审员任职宣誓仪式暨岗前培训在合阳法院举行。合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郝翎,县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范永厚、人代工委主任刘永强出席仪式。合阳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永红主持仪式。

会上,刘永强宣读了关于人民陪审员任职的通知,郝翎向新任命的100名人民陪审员表示祝贺,并提出希望:一是提高站位,明确职责。要深刻认识人民陪审员的重要意义和神圣职责,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二是加强学习,认真履职。积极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各类法律法规,争做工作上的“行家里手”,不断适应新形势下的工作需要;三是立足大局,积极参审。妥善处理陪审工作与本职工作之间的关系,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的专业技术优势,为人民法院公正裁判贡献力量,当好矛盾纠纷的“调解员”、法律服务的“宣传员、司法为民的“监督员”、沟通群众的“联络员”;四是严守纪律,廉洁司法。自觉遵守职业道德,严守审判秘密,保持客观中立,维护人民陪审员良好形象和司法权威。随后,新任人民陪审员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庄严宣誓。

仪式结束后,合阳法院二级主任科员张景虎从“我国人民陪审员制度的概况及现实意义”“人民陪审员履职中的权利义务和司法礼仪、行为规范问题”两个方面对新任人民陪审员进行了岗前培训,帮助新任人民陪审员加深对人民陪审员制度的认识,了解人民陪审员的权利义务、行为规范和审判工作流程。

会后,新任人民陪审员一致表示,任职宣誓仪式庄严,岗前培训内容丰富,极大地激发了自身作为人民陪审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今后,将恪守职业道德,认真履行陪审职责,为推进法治合阳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