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合阳法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时间:2024-02-18 09:02 来源:合阳法院

2月7日,合阳法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表彰各类先进,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动员全院干警提振精神,鼓舞斗志,争先创优,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法院工作现代化,为加快建设“一区一地一县”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党组书记、院长郝翎参加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永红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先进集体

先进个人

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合阳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围绕“公正与效率”主题,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积极融入“三个年”活动,紧扣全省法院“1281”工作计划、全市法院“十三项重点工作”,认真落实县委各项决策部署,真抓实干,攻坚克难,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一是政治建设鲜明牢固;二是审执工作如期完成;三是服务大局积极有为;四是司法为民精准务实;五是队伍建设扎实有效。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上级法院和县委部署要求,紧扣“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继续以“三个提升年”为抓手,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深入推进省高院“1281”工作计划,做深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努力开创人民法院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一区一地一县”、谱写合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议要求,做好2024年工作,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定不移筑牢政治忠诚。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强化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实“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要围绕公正效率,精准施策提升案件质效。深入学习研究新审判质量管理指标体系,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和思维方法,认真落实审判管理各项制度机制,深化执源治理,加大执行强制力度和措施,依法加大财产保全适用力度,促进立审执一体化运行。更新调解方式,提升案件调解率。要坚持能动司法,全力以赴服务中心大局。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巩固拓展诉源治理成果,充分发挥司法建议作用,服务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合阳、法治合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环资审判,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防范化解重点大风险。充分发挥司法裁判的价值引领和规范指引作用,认真落实“八五”普法规划,服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坚持守正创新,蹄疾步稳推进司法改革。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压紧压实院庭长带头办案和监督管理职责,落实裁判文书“阅核”机制,优化人民法庭布局,积极创建“新时代枫桥式人民法庭”,加强“智慧法院”建设和应用,推动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要加强队伍建设,持之以恒提升能力作风。根据人员分类,强化法官干警素质能力培养,积极开展优秀裁判文书、优秀庭审评选活动,注重审判业务专家培育,加大各类人员职级待遇晋升和保障,严格落实分级分类监督管理责任,持续抓实“三个规定”如实登记填报,落实不实举报澄清机制,进一步浓厚清清爽爽、干干净净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