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依法强制清腾,维护法律权威 ——合阳法院集中执行一起行政非诉执行案件(图)

时间:2019-08-23 11:37 作者: 通讯员 张娟 来源:合阳法院

党组成员、执行局长作动员讲话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娟)8月22日,在“三秦飓风”执行专项行动扎实有序开展之际,合阳法院组织力量,集中执行一起行政非诉执行案件。

申请执行人合阳县国土资源局与被执行人田某某行政非诉执行一案,合阳法院作出的(2019)陕0524行审9号行政裁定书已发生法律效力。2019年8月8日,申请执行人向法院申请执行,要求被执行人自行拆除原(旧)宅基中的房屋并将宅基地交还申请人。执行干警当天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限其3日内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但被执行人拒不履行。嗣后,执行干警多次给被执行人作思想工作,宣讲法律政策劝其主动腾房,但被执行人不配合法院执行。2019年8月15日,合阳法院向被执行人发出退出土地公告,限其2019年8月20日前退出土地,但被执行人仍拒不腾退,致使本案久拖未执。为了维护司法权威,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合阳法院决定集中执行,强制腾退。

因该案执行有一定影响和难度,8月22日,合阳法院院长徐天宝任执行总指挥,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刘宏升担任现场总指挥,集中33名干警,在申请人合阳县国土资源局、合阳县坊镇人民政府、坊镇派出所等单位配合下对房屋及场地进行强制腾退。执行现场,干警们按照制定的执行预案,快速行动,警戒组、谈话组各尽其职,执行工作有条不紊进行。经过将近6个小时的不停歇奋战,案涉房屋场地全部清腾并交付申请执行人,案件圆满执结。

该案的执结维护了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的权威性,彰显了合阳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的坚定决心,促进了诚信社会的建设。合阳电视台、合阳微生活等多家媒体全程实时高清直播,点击量达到2万余人,收到了“执行一案、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

合阳法院执行局将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深入开展专项活动,加大执行力度,强化执行措施,依法严厉打击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最大限度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坚定不移向着“切实解决执行难”的目标奋勇前进。

张贴公告

现场警戒

现场指挥

清点屋内财物

总结本次执行行动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