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六个有力举措全面守护龙年春节平安

时间:2024-02-18 18:18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守一方平安,护万家团圆。2024年新春佳节期间,合阳县公安局紧紧围绕冬春治安打击整治专项行动要求,紧密结合县域社会治安突出特点,在巡逻防控、活动安保、纠纷化解、消防除患、禁燃禁放、景区管理等方面采取六个有力举措,全面营造了平安、祥和、稳定的节日氛围,有效维护了县域治安大局平安稳定。

街面巡控有力

交警大队、巡特警大队节日期间坚持上街巡查值守,深入南街、北街、解放路、黄河路、惠宁府、医院、车站等重点部位,尤其是南关市场周边街巷,做好治安维稳和交通疏导工作。各派出所以“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方式,组织群防群治力量参与辖区巡逻防控,切实提升街面管事率、见警率。累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10起,制止酒后闹事5起,帮扶困难群众10人次。

活动安保有力

组织各派出所深入摸排辖区群众自发性庆祝类活动数量、规模、参与人数以及存在的安全隐患,根据现场活动实际情况,发动驻村红袖标力量、驻地派出所及镇街政府参与活动安保,指导做好现场值守、秩序维护、交通疏导、乱点治理等各项工作,有力保障了洽川王村镇、南义社区、坊镇和阳村、新池坡赵社区等4场庙会、社火活动全程秩序良好、安全稳定。

纠纷化解有力

结合春节务工经商人员返乡实际,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行动,组织民辅警、党员干部、群防群治力量、村(居)委会,重点摸排婚姻、感情、债务、欠薪等矛盾纠纷,并及时梳理矛盾纠纷类重复警情,有针对性地深入群众家中、田间地头,采取讲政策、谈感情、普法律等方式,累计化解各类矛盾纠纷26起。

消防除患有力

把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作为当前维护社会稳定大局政治任务来抓,针对冬春用电、用碳、用气量大的实际,联合职能部门,组织村(居)委会,深入服务企业、内保单位、“九小场所”甚至是用电、碳、气量大的居民家中,强化排查检查,切实从“小处”着手,防范“大祸”发生。先后摸排各类安全隐患75处,现场整改68处,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7份。

禁燃治理有力

组织各派出所尤其是城区派出所及巡特警大队,加强烟花爆竹巡查力度,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以制止为主、处罚为辅,积极宣讲政策,赢得支持。并于2月9日、10日联合环保局、市监局、综合执法局、城管街道办采取联合巡查整治的方式,在城区主要街巷制止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23起,办理相关案件3起,教育批评56人。

景区监管有力

各景区驻地派出所深入洽川、秋千谷、福山、梁山等景区,全面排查临水临崖等重点部位安全隐患,督促景区落实安全责任,做好警示标语、音频提醒、人员值守、防护加固等工作,并在人流量大时联合做好执勤安保、人车疏导等措施,有力筑牢了景区安全防线,维护了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