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合阳法院曝光一批失信被执行人

时间:2017-07-15 09:28 作者: 特约通讯员 刘宏升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刘宏升为了实现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对标第三方评估体系,加强执行宣传工作,合阳法院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创新执行方式,采取公开曝光等措施,推进执行工作,7月14日,合阳法院在内网和合阳微生活上曝光了一批失信被执行人。

今年以来,合阳法院执行案件巨增,至2017年7月10日执行收案363件,比2016年同期多收了160件,执行局全体干警加班加点,经常放弃节假日,但执行压力仍然很大,针对这种情形,合阳法院党组专题研究部署了执行工作,决定对未执结案件的被执行人作为失信被执行人予以曝光。该院积极发挥现代传媒作用,压缩失信被执行人交易机会和空间,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并公告限其一定期限内履行生效裁判文书法定义务,使其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采取公开曝光这一举措施后,许多申请执行人和微信网民对法院这种做法表示认同,认为这一举措对构建社会诚信体系促进平安合阳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合阳法院近期采取集中执行行动,用足用活法律措施,对于“老赖”穷尽执行措施,打消其赖账的侥幸心理,促使被执行人自觉履行义务,提高执行效率,最大限度执结案件,兑现申请人权利,让每一个当事人都能感受到司法的公平和正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