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法警局:学习”三规则一细则”,提高警务保障能力和水平

时间:2019-04-25 10:44 作者: 通讯员 王渭阳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渭阳)为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警、素质强警要求,推动司法警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保障全院追赶超越,4月18日,合阳法院法警局召开会议,专题安排部署 “三规则一细则”学习活动。

会上,副局长王渭阳组织法警原原本本学习了省高院《关于转发最高人民法院〈三个规则〉和〈执法细则〉的通知》、市中院《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三个规则〉和〈执法细则〉的通知》,就《通知》中关于“三规则一细则”学习要求进行了说明。他指出,新修订的“三规则一细则”契合当前法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是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履职的基本依据和总纲,全体法警必须把学深悟透做实“三规则一细则”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努力提升执法规范化、标准化水平,推动警务保障工作实现新发展。

王渭阳要求,一要在“学”上下功夫,要采取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书本学习和网络学习相结合的方式逐条逐项认真研读,全面掌握各项具体规定,为依法履职奠定坚实基础;二要在“悟”上下功夫,通过新规定与旧规定的对比和有关方面的解释说明了解修订的背景、目的和要求,做到不但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三要在“做”上下功夫,将“三规则一细则”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认真做好值班备勤、值庭押解各项工作,确保机关秩序井然、运行良好。四要在“改”上下功夫,严格对照规定查摆自身存在问题,对不符合新规定行为立行立改,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全体法警表示,将以此次专题会议为契机,坚持把学习“三规则一细则”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大学习力度、深化理解深度、提高应用强度,努力把法警工作推上新台阶。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