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警察之家的春节档 | 年年岁岁花相似 岁岁年年守团圆

时间:2024-02-18 10:47 来源:合阳公安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守团圆,这是24年来杨珂茵的“新年礼物”。杨珂茵,2023年加入合阳县公安局,成为金水派出所的一名社区民警,爷爷曾是合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民警,退休10年多,父亲是合阳县公安局坊镇派出所所长杨晓刚,母亲是合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指导员刘艳,一家三代,四名警察,春节对他们来说,总是“小家不圆万家圆”。

“每逢春节,父母都在值班,可真是难忘今宵。”回想起往年春节,珂茵说道,言语中透露出对父母的心疼,群众放假,警察过关,她的父母在不同的岗位上坚守了一年又一年,珂茵等父母回家过年也是一年又一年。而今年的春节对珂茵来说也是格外特别,是她和父母在不同岗位上值班。

图片

“我们的职责就是坚守好这条路的安全岗,保障每一个回家的人都能平安到家。”从春节前夕开始,刘艳就像往常一样值守在执勤点上,安排勤务、指挥调度、值守执勤…… 这是刘艳从警的第27年,是她的丈夫杨晓刚在派出所值班的第25年。杨晓刚从警以来一直扎根在基层派出所,杨晓刚说,他走过村庄的每一处土地,看过乡镇的每一处风景,就是平常走在路上会有很多人给他打招呼“吃了没”,“孩子可好”,“老人身体可健康”……他常常给珂茵说:“我是农村人,同样也是乡亲们其中的一员,工作就是用真心换真心。”今年的春节,他和家人一同在岗位上“过年”。双警家庭,双份责任,虽然少了平常的花前月下、朝朝暮暮,但有着更多的理解和默契,杨晓刚和刘艳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度过一个个春节假期,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携手同行,并肩共进。一身警服不仅是他们共同的战斗服,更是他们一生都不会脱下的“情侣装”。

图片

如今,这个家庭成为了光荣的三代警察之家,杨珂茵也加入了他们的队伍,穿上了“亲子装”。保障群众平安、守护万家灯火是珂茵送给自己的“新年礼物”,她和父亲母亲互相鼓励,互相支持,让彼此在工作中更加坚定、更加勇敢。

图片


图片


“李叔,您店里煤气罐这么摆放,有火灾隐患,必须按照要求分开啊,这出事儿就是大事,可不能马虎。”“王师傅,咱这小区的三个车棚电灯线有点儿老化了,今儿我找了电工师傅来给看看,免得出现火灾问题。”假期几天里,珂茵用自己的方式送给辖区群众一份新年祝福,在一项项安全检查中,她体会着人民警察的责任和使命。

图片


“珂茵呀,选择了这条路,就要用心地传承下去”,大年初一,正在值班的珂茵接到了爷爷的电话,走着爷爷以及父亲母亲走过的路,她似乎更加理解了父辈们一年又一年的无怨坚守,这条路才刚刚开始,路虽远,行则将至,相信她会走得更精彩。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岁月写满忠诚,见证不凡历程。最后,让我们共同向他们致敬,也向像他们一样奋战在公安战线上的战友们致敬,是你们的坚守让平安灯火更加通透明亮。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