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春节我在岗 | 新警“新”愿

时间:2024-02-18 10:37 来源: 渭南政法网

他们,2023年加入合阳公安。这个春节,对他们来说是从警路上度过的第一个春节,也是在岗位上度过的第一个春节,难忘、感动、激动……听听他们的心声。

春节,是万家团圆、欢声笑语的日子。然而,作为一名警察,春节值班成为了每年不变的坚守。民警,作为社会安全的守护者,始终站在维护治安的第一线。在春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为能在这一神圣职业中发挥作用而感到自豪,大年初二初三我作为接处警的民警,我清楚的知道,坚守好岗位,让大家经济纠纷少一点,平安祥和多一点,用守护让大家过个好年。

——九龙派出所张艺哲

“年”对于很多人来说是团圆和陪伴,但对我而言,是我身披藏青蓝守护万家灯火的第一年,今年的春节,对我而言有了新的意义,这是我迈出校门、步入社会的第一个春节,身着警服,守护平安,我将在这平凡的岗位上担起这沉甸甸的责任,和奋斗在岗位上的战友们一起为平安稳定奉献青年力量,我会站好每一班岗,执好每一次勤,完成好每一个工作任务,履行好人民警察应尽的职责,为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尽自己的一份力。

——刑侦大队杨和泽宇

作为社区民警,确保辖区平安有序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使命。当大家都在欢度新春时,尽管不能与家人共度佳节,但我深知工作是为了让更多的家庭平安过年。春节值班期间,我遇到了一些复杂的问题,这些问题的解决都让我学会了如何快速分析问题并做出决策,并在压力下保持冷静。接下来的工作中,我要靠着这双铁脚板,在巡逻和处理事件的过程中,走遍辖区的角角落落,犄角旮旯,认真履职监督好辖区里的九小场所,坚决守护好辖区人民衣食住行的安全。

——九龙派出所刘浩

“新年好,龙行大运”是同事之间见面的招呼语;“新年好,今天还开着门呀,过年呢不回家转转?”是开展检查工作的问候语。在派出所门口张贴的对联代表着瑞兔辞旧去,龙腾新年来。这个春节,身着警服,在阖家欢聚时刻,我选择坚守在我所热爱的岗位上。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春节是过往的闭幕,也是翻篇的开始。在春节值班中,和同事一起开展宣传、检查、巡逻工作、调处群众矛盾纠纷,处置各类警情,我和我的同事们在不同的岗位上,共同选择用奉献守护平安。

——九龙派出所姬园洁

今年的春节对我来说有着非凡的意义,这是我在工作岗位上过的第一个春节,警服在身,责任在肩,我深刻体会到了人民警察的不易,春节对于群众来说是万家灯火团圆时,但对于基层人民警察来说则意味着肩上的责任更重了几分。节日值班期间,每一次接处警,每一次巡逻我都尽力对群众的需求做出回应,当我们救助路边摔倒的老人看着他们家人团聚,露出开心的笑容,我的内心也是无比的欣慰,当我们值班期间找回群众被盗的现金,群众说终于可以安稳过个好年时,我也由衷的为他高兴,节日我在岗,“家”这个词在我的心中也再也不是之前那个小家,守护一方平安、帮助人民群众,群众安心了,才能让我们拥有和谐稳定的大“家”。

——金水派出所朱泽华

这是我从警生涯的第一个春节,也是我在基层派出所度过的第一个春节,虽说少了家人的陪伴,却也不乏这新春之际带来的幸福和满足。刚刚开始公安生涯的我,在金水派出所的前辈们的关心和帮助下,业务能力不断提升,第一个在岗值班的春节也让我有了新的感悟,在万家灯火的除夕夜里,能够守护城市的平安祥和让我有了满足感和自豪感,这也正与我对公安工作“公一地之事,安一地之民”的理解与志向相吻合。新的一年,新的开始,我一定会履行好人民警察的职责,全力守护群众的安宁。

——金水派出所党力岩

在万家灯火通明,阖家幸福团圆的美好时刻里,我在金水派出所值班岗位上度过了第一个特殊而有意义的春节。在巡逻执勤的路上,看着街道上熙熙攘攘的人群,欢聚在这样美好的时刻,分享一年以来的喜怒哀乐,我也被这种幸福感包裹着,就算是迎着刺骨的寒风,心中也不自觉地温暖起来。也许在许多人的印象中,春节值班是一场孤单而漫长的守望之旅,但是当我真正在这个岗位上发光发热的时候,这种感觉真的很酷。想起小时候电视里的超级英雄,他们的背后是无数敬仰他的人民在不断赋予力量。在履职担当的路上,我们难免孤独,但不要怕,也不必窘迫,只要满心向阳,终会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金水派出所李鑫豪

新年的岗位值班,不仅是一份责任,更是一种收获与成长。这份责任让我们更加成熟,更加坚定,让我们在工作中积累了更多的经验与智慧。同时,这份责任也回馈着我们,让我们在平凡中感受到了工作的价值,让我们在责任中汲取了成长的滋养。在新的一年里,这份成长和收获将继续激励着我们,使我们坚定地走在守护城市平安的道路上。

——九龙派出所刘辉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