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甘井司法所开展“农民丰收节”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3-10-08 17:08 作者: 通讯员 顾欢 来源:合阳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顾欢)金秋时节,硕果累累,在第六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为提高农民法律意识和素质、发挥法治宣传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保障作用,近日,合阳县司法局甘井司法所在辖区内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农民丰收节”普法宣传活动。

519cb2fab0f54535befd6fa57030bc4d_tplv-tt-origin-asy2_5aS05p2hQOa4reWNl-aUv-azlQ==

活动中,甘井司法所工作人员走到正在忙碌的果农身边面对面现场“开课”,讲解法律知识并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同时,仔细询问果农们对于苹果种植、采摘、买卖等环节法律服务需求,结合相关案例,逐一进行解答并提供法律指导,引导果农合法维权。在潜移默化中将法治“大餐”有效融入他们的生产生活,“融入式”普法瞬间拉近了与果农的关系,提升了果农的法律意识。

a41390371d114dfcb1d6f07ebf999731_tplv-tt-origin-asy2_5aS05p2hQOa4reWNl-aUv-azlQ==

甘井司法所在北伍中村开展专题法治讲座,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乡村振兴促进法,从立法过程、法理内涵、重要意义、特色亮点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通过原文逐条理解相关内容,全面准确理解法律的精神实质和制度要求。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坚持把讲法律条例、讲案例结合起来,受到与会群众的一致好评。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手册12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6人次,为农民丰收节注入新鲜的法治气息,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的法治意识,真正把法律服务送到了群众身边,实现农民群众物质和精神“双丰收”。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