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出台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责任清单

时间:2022-04-21 08:53 来源:法治合阳

为巩固提升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成果,以创建促提升、以示范带发展,近日,合阳县按照《市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指标体系(2021年版)》要求,印发专门通知,建立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责任清单,细化分解任务,明确具体措施,同时对抓好清单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压实责任。《通知》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根据责任清单要求,加强法治机构建设,增强工作力量,主动认领任务,及时分解细化。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全面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统筹调度,主动担当作为,协调解决问题,确保工作任务全面落实。

二是全面提升,培植典型。《通知》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对照《责任清单》,深入开展自查评估,全力补齐问题短板,及时总结各自法治政府建设的创新实践和成功做法,在媒体上推广宣传好的经验、做法和成效,力争在全国推出更多“合阳经验”,发出更多“合阳声音”。

三是主动作为,强化督办。《通知》要求县委依法治县办要按照《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采用书面督察和实地督察等方式,加强督察考核,及时通报情况,发现突出问题,跟踪抓好整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发展,为该县"一区一地一县”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