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认真落实华阴市检察院社区矫正巡回检察整改工作

时间:2021-09-17 08:41 来源:法治合阳

为推进社区矫正工作检察监督,增强监督实效,华阴市检察院对合阳县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开展了为期五天的巡回检察,并召开了巡回检察反馈会。

合阳县司法局认真落实华阴市检察院社区矫正巡回检察整改工作

按照《华阴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对合阳县社区矫正工作巡回检察的反馈意见》、合阳县司法局高度重视,主动查摆问题,举一反三,进一步规范了执法程序、提高了执法水平。一是及时转发了华阴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书》、《纠正违法通知书》,要求各司法所认真学习相关内容,查漏补缺、认真整改,并上交整改报告;二是规范社区矫正日常监管,及时启用了统一格式的社区矫正法律文书,并全面规范入矫报到、日常监管和解除矫正程序;三是针对未成年人制定个性化矫正方案,确保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对象的权益得到保障;四是从严把关社区矫正对象外出审批事项,请假的同时必须要有请假申请及相关佐证材料;五是健全矫正小组成员,特别是女性社区矫正对象一定要有女性矫正小组成员,以便于全方位掌握了解社区矫正对象思想动态、行为动向和日常表现等。

下一步,合阳县司法局将以这次巡回检察工作为契机,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克服麻痹思想,严守安全底线,依法规范开展社区矫正各项工作,推动合阳社区矫正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