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深耕群众“小事情” 提升民生“大幸福”

时间:2023-10-10 08:43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民有所需,警有所为

合阳县公安局始终坚持

群众的困难在哪里

我们的服务就跟进到哪里

以群众满意为目标

推出了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

赢得了群众一致好评

……

为特殊群体上门办证,

“小窗口”体现“大服务”

找准服务群众的切入点和突破点,从实际举措上解决群众的困难和需求,进一步推进和谐警民关系,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用真情服务暖人心,用实际行动践承诺。

“谢谢你们到家里办证,一下子解决了我的大难题!” 9月25日上午,九龙派出所户籍民警来到王女士家中,为其女儿小柳采集了身份证信息后,王女士感激地对民警说。原来,王女士的女儿幼时患有疾病不能自理,长期卧病在床,早期办理的身份证已经过期,并且外貌变化比较大,相关的补贴业务不能正常办理,很是着急。正在为难之际,王女士来到综合服务大厅咨询,户籍民警热情接待了王女士并约定上门为其女儿办证。

当日,户籍民警携带照相机、指纹采集器等开展上门服务,由于身份证对于正面照片要求严格,小柳无法正坐,加之表情不自然、光线不理想等诸多原因,采集照片存在很大难度。民警耐心地调整角度和光线,多次尝试寻找最佳的拍摄角度,捕捉抓拍瞬间。经过近半小时的努力,终于拍到一张合格的照片,当即将身份证制证信息上传到省公安厅制证中心,考虑到身份证的制证周期,民警为小柳申办了临时身份证,王女士家人对民警特事特办、上门服务的精神表示由衷的感谢。

为高龄老人开通“绿色通道”,

把服务延伸到“家门口”

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针对特殊群体、特殊情形,创新推出业务办理“绿色通道”,将上门服务、延时服务、微信预约等多项便民利民措施与日常公安工作相结合,将公安政务服务向群众“家门口”延伸。

“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你们还亲手把身份证送到家里来,你们的服务太贴心了。”看着手里的身份证,雷奶奶的家人开心地向民警说道。

黑池派出所户籍民警在工作中接到一群众求助电话,称其家里高龄老人身份证遗失,因行动不便无法到派出所窗口办理身份证,对其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黑池派出所民警利用休息时间为老人开展上门服务,同时细致地帮助其做好信息采集工作,回到派出所后将身份证申领相关手续第一时间办好,以求尽快将身份证送到老奶奶手中。

“叔,奶奶的身份证已经办好了,您收好。”10月4日,民警将办好的身份证递到雷奶奶家人手中。看着送身份证的民警,老奶奶一家不禁对民警贴心细致的上门服务表示由衷的感谢,一个小小的举动,不仅温暖了群众的心怀,还有效架起了警民连心的桥梁。

为行动不便群众办理证件,

赢得群众连连点赞

把“让群众安心舒心暖心”作为公安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坚持为民服务发展理念,聚焦民生、主动作为,贴心考虑群众实际需求,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让户籍窗口更有温暖,利民措施惠及千家万户。

10月8日,路井派出所民警主动上门为辖区一名行动不便群众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零距离为民服务,赢得在场家属的高度赞扬。在接到群众求助电话后,民警携带相关设备驱车来到群众家中开展证件办理工作。按照证件照的标准,民警与家属合力为其整理头发、调整坐姿。通过民警不断尝试,多次调整拍摄角度,照片采集工作得以完成。群众家属不停地表示谢意:“太谢谢你们了,你们的服务真是太贴心了。”

“阿姨,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你不用着急,等身份证办理好之后,我们会亲自把证件给您送到家里,你也不用来回跑了,有什么问题我们随时打电话联系”,民警看到家属脸上扬起的笑容,心里很是高兴。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