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打好“选、育、管、用”组合拳让“后浪”尽情奔涌

时间:2023-08-07 17:45 来源:法治合阳

为扎实推进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加快司法行政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合阳县司法局聚焦“选、育、管、用”四个关键环节,持续发力,狠抓落实,不断加强新时代司法行政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司法行政铁军。

01

聚焦结构优化,多条渠道“选”

针对司法所人员转隶划转后,全县司法行政系统人员年龄结构老化,法律专业人才匮乏等现状,协调组织、编办等部门,聚焦优化年龄结构和学历结构两个方面,根据司法行政事业发展需要、队伍建设需求,在规定的编制限额内,综合运用招录、遴选等多种方式,新招录和遴选了17名公务员,其中年龄在30岁及以下占到52.9%,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比76.5%以上,有效优化了全县司法行政队伍结构。

02

提升履职本领,多种途径“育”

进一步深化“墩苗淬火”培养工程,每年组织新任公务员积极参加各级举办的初任培训班,全面提升能力素质;以学习强国、陕西干部网络学院、司法行政大讲堂为依托,不断强化政治历练;组织召开《行政处罚法》《社区矫正法》专题讲座,不断加强专业训练;组织公共法律服务专业人员赴湖南省天心区学习取经,不断扩宽眼界视野;鼓励年轻干部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在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形成及时学、自觉学、主动学的良好氛围。

03

严管厚爱结合,多措并举“管”

坚持将严管厚爱贯穿年轻干部成长始终,定期开展“政治体检”“党性体检”。出台《合阳县司法局机关内设机构交流轮岗工作制度》,印发《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十条禁令”》,上墙《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坚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定期开展警示教育,让广大司法行政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定期与年轻干部开展谈心谈话,帮助解决思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全力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04

注重实干实绩,多个岗位“用”

坚持全局思维,统筹干部资源,突出人岗匹配,聚焦事业所需,科学选用干部,最大限度实现青年干部与岗位所需的最优组合。始终把基层一线和急难险重岗位作为年轻干部的“练兵场”,选派1名年轻干部参与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7名年轻干部参与单位行政复议、行政执法、社区矫正等中心工作,1名年轻干部去市司法局挂职锻炼,8名年轻干部下基层锻炼,全部参与全县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让年轻干部在火热的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