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断卡行动取得新成效

时间:2023-08-10 15:28 来源:合阳公安

“夏季行动”开展以来,合阳县公安局聚焦高发多发的电诈犯罪,综合施策推进断卡行动深入开展,有力压降了电诈犯罪发案,守护了群众的“钱袋子”,持续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强化断卡线索核查

在提升打处率上下深功夫

“夏季行动”开展以来,局反诈中心牵头抓总,各派出所具体负责,全面加强断卡线索的核查落地,落实部推线索24小时核查反馈机制,坚持每周全局通报断卡行动情况,倒逼各警种部门“更快打”。截止目前,行动期间共接收部推断卡线索26条,已核查反馈21条(另外5条系8月9日才下发),其中签订承诺书14人、行政处罚5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人,打处率33.3%。

图片

图片



突出大要案件攻坚

在提升打击质效上求实效


“夏季行动”开展以来,局反诈中心通过断卡线索打掉了一个电诈犯罪团伙,经过进一步综合研判,查明该案涉诈线索100余条、涉案121人,遍布全国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后该案被市局挂牌督办。县局立即进行了专案研究,制定了多批次集中抓捕方案,目前已相继组织了两批次集中抓捕活动,第一批次抓捕到案14人,采取强制措施11人;第二批次抓捕到案20人,采取强制措施8人,随着这些涉案嫌疑人陆续到案,为实现该案全链条打击奠定了坚实基础,有力提升了断卡行动打击质效。


图片


图片


精准开展宣传活动

在提升防骗能力上做文章



“夏季行动”开展以来,局反诈中心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的职能作用,组织推动各警种部门深入开展“五进”活动,精准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制作典型案例,发布反诈提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全力压降涉卡犯罪。截止目前,行动期间共制作断卡宣传海报17篇,发布短视频8个,刊发信息简报6篇等,利用“一网双微”、广播电视、报刊杂志等媒体,广泛开展反诈宣传活动,有力提升了全县群众反诈的意识和能力。

图片

图片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