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洽川派出所“三字”工作法助力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行动取得成效

时间:2023-08-11 09:02 来源:合阳公安

为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进一步消除枪爆安全隐患,筑牢安全屏障,合阳县公安局洽川派出所践行“宣、管、查”三字工作法,纵深开展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突出“宣”字

以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

洽川派出所积极组织民辅警及治安积极分子在辖区企业、街道、集市等人口密集场所开展缉枪治爆宣传活动,通过张贴公告、现场讲解、发放彩页、互动交流、解疑答惑等方式,既讲危爆物品的安全管理规定,还讲国家关于枪爆物品管理的法律法规,以案说法。同时,积极鼓励群众检举、揭发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发动群众主动上缴枪支弹药。活动开展以来,开展集中宣传8次,入户走访126家,签订承诺书13份,在辖区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

突出“管”字

以管理质效封堵漏洞隐患

图片

一是强化技能培训。洽川派出所结合工作实际,适时开展武器警械主题培训,重点围绕枪支、弹药日常管理、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全方位培训交流学习,使一线执勤民辅警对规范使用武器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在确保合法合规执勤的同时,有效保护自身和群众安全。二是强化通道检查。黄河浮桥是连接晋陕的重要通道,洽川派出所常态化开展设卡盘查,充分发挥浮桥检查站“防护网、过滤器”作用。三是强化重点巡防。在洽川国家级湿地公园,洽川派出所在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开展清查活动,严厉打击使用枪支弹药捕捉、伤害保护鸟类等违法犯罪行为。

突出“查”字

以治安清查取得工作实效

图片

洽川派出所严格按照“夏季行动”有关部署要求,组织“洽力共建”群防群治队伍开展巡逻防控、法律宣传、治安清查等。8月1日,朱某在农田干活发现一把步枪,随即向派出所报告并主动上交。他表示,之前看到民警宣传缉枪治爆有关法律知识,明白枪支弹药属于违禁危险物品,便第一时间将该枪主动上交给派出所民警;8月4日,卢某看到民警入村开展缉枪治爆宣传时,突然想起父亲曾经给其讲述过其使用改装猎枪一事,认识到非法持有枪支的危害性,便发动家人四处寻找,将土枪及时上交派出所。

警方提醒:

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的安全,影响社会治安秩序稳定,属于违法行为,若家中藏有枪支弹药要主动上交公安机关处理。如发现有安全隐患的枪支弹药请勿私自携带或接触,要及时报警,由公安机关采取专业措施妥善处理。请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违法犯罪线索,主动上交私藏枪支弹药。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