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四项举措积极应对暑期办证高峰

时间:2023-08-10 15:26 来源: 渭南政法网

随着暑假期间未成年人铁路购票最新政策的实施及公安局户籍窗口办证人数增多的需求,合阳县公安局户籍窗口多措并举、积极应对,切实满足辖区群众的关心关切。7月份以来,全局共受理身份证8239件,接待办证群众12000人次,预约服务469人次,延时服务421人次。

调配警力

图片

为切实做好高峰期的户籍服务工作,避免群众在窗口排长队,各派出所提前部署,调配充足警力,确保群众顺利办证。南蔡派出所指导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主动学习户籍业务,缓解户籍员办证压力,保证办事效率最大化,最大限度的减少群众等待时间。

延时服务

图片

针对各辖区群众办证量增长的实际情况,户籍窗口推出了延时服务便民举措,对当天受理的群众坚持做到即来即办,面对暑期中小学生办证热潮,户籍民警主动延长办公时间,确保当天办证群众全部办理完成。

预约服务

图片

为有效避免业务办理高峰,户籍窗口推出电话咨询、预约服务,辖区群众通过拨打户籍窗口电话进行提前预约、业务咨询来减少等待时间,确保群众办理业务时材料携带齐全,实现一次性办结。政务综合大厅户籍窗口针对城区办证群众较多的实际情况,采取排号预约、叫号分流等举措,方便群众有序高效办证。

送证上门

图片

针对老年人、行动不便群众,结合实际情况,户籍窗口打通办证“绿色通道”,采取上门服务等形式,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7月31日,群众李某、辛某因次日出行急需办理临时身份证,户籍员在掌握情况后迅速汇报了所领导,利用休息时间返回所内为群众办理好临时身份证,并驾车专程将临证送到两位群众手中,用最优质的服务赢来群众的点赞。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