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组建助企法律服务团

时间:2023-08-03 16:49 来源:法治合阳

为进一步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最大限度激发企业活力,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着力打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三个年”活动深入开展,合阳县司局组建成立中小微企业法律服务团。

助企法律服务团主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对涉企疑难、复杂案件进行专门研究,提供专业化法律服务。依托全县1个公共法律服务中心、 12 个公共法律服务站、223个公共法律服务室,融合“法治合阳”微信公众号、12348法律服务热线、法律服务一体机等“实体+网络”体系,实现公证、律师、人民调解、法律援助、法治宣传、行政执法监督、行政复议等“一站式”法律服务,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助企法律服务团工作职责包括:一是惠企政策咨询对接。由局领导班子为企业提供惠企政策咨询,排忧解难,推动政府惠企政策落地落实。二是企业公益“法治体检”。整合律师、公证法律服务资源,协助查找企业经营中的痛点、堵点及法律风险点,提出预防法律风险、解决纠纷的意见建议;三是送法进企业。多形式宣传鼓励、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有关政策,宣传与企业生产与发展相关的法律法规,通报涉企典型案件及侵犯企业权益违法犯罪新动向,提升企业自我防范能力。四是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化涉企矛盾纠纷化解,健全完善多元化解机制,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纠纷解决途径。五是行政执法监督。及时向社会公布相关执法信息,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整治执法不作为、乱作为和任性执法、趋利执法、选择性执法等问题。六是法律事务代理代办。拟申请代理代办企业与政府间涉法涉诉、信访等事项;代理帮办企业与金融机构、企业与企业间法律事务,拓展服务中小微企业层次、领域和深度。七是行政复议。利用行政复议免费、便捷、高效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的制度优势,引导企业家和企业员工通过行政复议途径合法理表达诉求,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八是中小微企业需要其他服务事项。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