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建立行政执法案件回访制度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3-08-03 16:40 来源:法治合阳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营商环境突破年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案件办理质量,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推动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合阳县建立行政执法案件跟踪回访制度。

行政执法案件回访主要采取以电话征询为主,结合上门走访、组织座谈、问卷调查等方式进行。回访内容包括:案件办理是否遵循法定程序、案件承办人是否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是否存在吃、拿、卡、要以及滥用职权等违法违纪行为、是否保障行政相对人行使陈述、申辩、申请听证和复议、提起诉讼和其他合法权益、案件承办人是否具有其他违纪违规行为,以及当事人对行政执法单位的意见和建议等方面。

在案件回访过程中要求各行政执法单位及时做好回访登记,对案件回访中发现的问题、收集的意见和建议,要认真进行分析研判,深入查找问题漏洞,举一反三,及时采取措施加以改进,确保回访质量和数量。不断健全和完善富有本单位特色的行政执法案件回访制度,全力推动《行政处罚法》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贯彻落实。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