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聚力“三个年” 政法在行动】合阳县司法局“四抓四提升”推动“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走深走实

时间:2023-08-03 16:48 来源:法治合阳

全县“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县司法局精心谋划、统筹推动、持续用力,确保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确保“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抓学习提升干部理论水平。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利用党组会、理论中心组学习、全干会,通过党组负责人带头学、党员干部主动学、干部职工自觉学的方式,专题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廉政教育,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廉政意识,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素养。

二是抓业务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着力解决“知识恐慌”“本领恐慌”,精准安排年度干部培训计划,通过集中研讨、政治轮训、岗位练兵等形式,相继组织开展“行政规范性文件业务”“法律明白人”“智慧矫正业务”等各类培训班13次,举办“阅读成习惯 书香满机关”读书分享活动、”敢担当、善作为、察实情、提能力、强作风”主题演讲比赛和全县律师行业“做党和人民群众满意的好律师”主题演讲比赛,进一步提高了全县司法行政系统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业务能力。

三是抓调研提升干部破题本领。结合司法行政工作职能,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局班子成员、各股室、司法所、年轻干部围绕法治政府建设、法治乡村建设、人民调解等司法行政工作重点领域,深入一线扎实开展调研,形成《关于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做好新时代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从五丰社区看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工作》、《关于落实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点滴思考》等调研报告37篇,在回答和解决现实问题的过程中推动司法行政事业发展。

四是抓整改提升干部队伍形象。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认真查找“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8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找准问题根源,细化完善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同时把问题整改和党风廉政建设、干部教育管理等工作充分融合,形成党建统领的有机整体,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