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点击不明链接损失8599元,合阳警方6小时迅速追回

时间:2023-08-02 17:02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近日,居民王某将一副印有“雷霆出击破案神速、反诈为民尽职尽责”的锦旗递到民警手中,借以感谢为其成功全额追回被骗资金8599元。

1

7月26日中午,小王以做作业需要手机为由,将爷爷的手机拿走。起初,小王当着爷爷的面,在手机上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相关作业,王某见状就放下心来忙其他事情。谁料,爷爷刚走,小王便用手机刷起了短视频、玩起了游戏......期间,有一自称为“游戏伙伴”的好友添加了小王并开始了聊天,小王在与该“好友”聊天当中无意间点击了“好友”发来的一条不明链接,进入链接后,小王按照该“好友”的步骤要求进行了相关操作,殊不知爷爷王某银行卡里的8599元被瞬间“转移”。王某得知此事后,立即来所报案。

2

接警后,由于小王紧张过度,一时间无法准确提供被骗的相关信息,民警见状迅速与县局反诈中心对接,逐一排查账户信息,联系扣款平台,并按照要求积极向平台提供相关法律手续。经过民警多次沟通后,该平台于当日17时许全额将王某被骗钱财原路退还,这才有了开头一幕。

警方提示

暑假期间,家长、学生一定要增强防诈骗意识,时刻警惕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绝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链接,不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件信息、银行卡信息,不给任何陌生人透露支付密码等,守好“钱袋子”。


编辑:王美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