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新闻 >正文

合阳县“五大引擎”激发乡村振兴蓬勃动力

时间:2022-12-22 10:24 来源:合阳县人民政府

近年来,合阳县坚持以乡村振兴统揽“三农”工作全局,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以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为突破口,探索出一条产业多元融合、生态宜居宜游、民风淳朴向善、人才优培活用、治理精细高效的乡村全面振兴新路径。先后荣获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共建先行县、全国乡村建设评价样本县、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县等荣誉。

合阳县始终把产业振兴放在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首要位置,千方百计优结构、提质量、增效益、促增收,全面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严把“稳粮”关口,全县粮食面积稳定在76万亩、产量25万吨;培优富农产业,全县林果业面积61万亩,其中苹果25万亩、红提葡萄20万亩,奶牛存栏3.2万头,水产养殖4.5万亩;拥有19个“两品一标”认证,“合阳红提”跻身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50强;延伸融合链条,坚持“工农互动、优势互补、三产融合”的发展思路,实施农产品加工提升行动,不断拓展农业产业链条,形成生产、加工、仓储、销售一体化的全产业链模式。

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推进乡村绿色发展,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组建“三团一队”,采取顾问指导、“候鸟式”聘任、技术合作等方式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200余人次,建立14个“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建立5个特色农业专家工作站,实现了“建立一个专家工作站,带动一个产业,服务一方经济”的良好效应。

村美民富产业旺,乡村振兴谱华章。我县坚持“产业兴、生态美、百姓富”统筹发力、持续用力,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编辑:王美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