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黑池派出所 “五举措”打赢2022收官战

时间:2022-12-21 08:36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为确保辖区治安秩序井然有序,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黑池派出所高点站位,精心组织,全面部署,从“打防管治宣”五方面着手安排,全力打响“冬季安全保卫战”,打赢2022收官战。

以打为要

结合辖区岁末案件发案规律,聚焦损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各类案件,始终坚持“破小案,暖民心”,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一经发现,立即组织民警展开侦查行动,全力侦破,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以防为主

依照“有警出警,无警巡逻”的原则,联合村委会等群众力量,在辖区内开展巡逻巡查,针对重点时段,重点地段加大巡查频次,做到“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有效震慑和严厉打击街头违法犯罪行为,最大限度挤压犯罪空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

以管为本

根据辖区实际,对重点场所、行业不定期开展安全检查,重点围绕消防设施配备是否到位、监控探头能否正常使用、资料台账是否齐全等方面,并依据不同行业特点,细化检查内容,有针对性提出整改意见,根据问题大小,采取现场整改和限期整改两种方式,做到“检查依标准,整改有成效”,从源头上消除各类不安全隐患。


以治为基

紧盯“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工作目标,针对家庭矛盾纠纷、感情纠纷、债务纠纷等方面,联合治安主任,开展排查调解,对可能存在的苗头隐患,当场进行调解;对于无法当场调解、情况较为复杂的,引导群众前往法院或司法所使用法律手段解决纠纷,防止事态扩大化,造成严重后果。


以宣为导

围绕电信诈骗、出行安全、防盗防抢、消防安全等内容,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宣传活动,宣传彩页、平安袋、平安扇多管齐下,平安音视频、反诈短片、法律知识小链接多措并举,全方位、多角度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平安家园共建,幸福生活共享”的良好氛围。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