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喜报:合阳法院坊镇人民法庭、黑池人民法庭 被省高院评定为全省“达标法庭”

时间:2022-08-12 17:40 来源:合阳法院

近日,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下发了《关于全省第二批“示范法庭”“达标法庭”评定结果的通报》,合阳法院坊镇人民法庭、黑池人民法庭被评定为全省“达标法庭”。

坊镇人民法庭

2022年以来,合阳法院坚持把人民法庭“两化”建设作为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对标省高院《关于全面推进新时代人民法庭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通知》《全省人民法庭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评估标准》要求,进一步细化了“三个便于”“三个优化”“三个服务”等法庭“两化”建设工作目标,明确了院长牵头抓总、分管领导统筹协调抓细、各基层人民法庭庭长具体落实抓实的法庭“两化”建设工作责任。通过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的大力支持,坊镇人民法庭、黑池人民法庭基础设施、机制落实、案件质效都取得显著成效,符合“达标法庭”要求。

黑池人民法庭

合阳法院将以此次两个“达标法庭”为动力,全面推进基层人民法庭“两化”建设,将基层法庭融入党委领导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切实将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基层。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