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警方提醒 >正文

男子求助民警解冻银行卡,没想到竟自投罗网……

时间:2022-08-08 08:51 来源:公安部网安局

想挣快钱吗?

出借一张银行卡获利几百元

那要是多借几张

不是赚得盆满钵满?

我自己的银行卡

我自己还不能随意处置吗?

男子银行卡被冻结 报警求助民警

今年四月初,一名20多岁的年轻人心急如焚地赶到银川市公安局报案:

“警官帮帮我,我着急买房,但是银行卡被冻结了,钱取不出来,这可咋整啊?”

每日高额流水 引民警注意

民警看年轻人小马这么着急,马上安慰他别着急,答应帮着看看这银行卡到底咋了。

经过仔细调查,民警愕然发现,小马年纪轻轻,每天转账却非常频繁。几天内转账流水就高达三百多万,并且都是快进快出!转出的时候是马某个人固定账户,但是转进的时候都是陌生账户。

民警分析后认为,银行卡这个情况与小马的年龄和处境极为不符,于是向其询问给他转账的人员情况,这时,对方却变得迟疑了。

见小马吞吞吐吐,不肯如实交代,民警只好再从给小马转账的账户着手调查。

调查发现,这些账户果真如民警怀疑的那样——涉嫌为境外犯罪团伙“跑分”。

查获银行卡三十多张 涉案流水两千多万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马某终于向警方供述自己以3000元价格将名下4张银行卡出租给“上线”,并协助对方从事赃款转移的犯罪事实。

4月28日,民警通过马某提供的线索,抓获另外三名犯罪嫌疑人,查获了大概三十多张银行卡。在对这些银行卡逐个进行研判后发现,他们的涉案流水将近两千多万。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对犯罪行为供认不讳,银川市公安局也依法对他们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急于取钱 心存侥幸

看到这里,小编忍不住想问,为什么明知自己违法,还来公安局“自投罗网”呢?

马某表示,他们给境外网络赌博的平台走流水,自认为风险比较小,存在侥幸心理。当时急于取出这5万元,才来公安机关碰碰运气……本以为警察是不可能发现真相的。

警察蜀黍表示,真是太低估我们了!

出借银行卡不仅会冻结 更涉嫌犯罪

严重的,可能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妨害信用卡管理罪、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甚至诈骗罪等,面临牢狱之灾。收手吧!!!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