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检察 >正文

合阳检察:深入开展职务犯罪案件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执行检察专项活动

时间:2022-08-12 15:34 来源:合阳县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推进职务犯罪案件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执行工作,近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按照两高《关于联合开展职务犯罪案件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执行和执行检察专项活动的通知》要求,对县法院职务犯罪案件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执行情况开展了专项检察。

一是对县法院2018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判决生效的职务犯罪案件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执行工作进行全面核查,做到应执尽执,监督纠正职务犯罪案件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执行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以促进执行活动“依法、公正、规范”进行。二是精确核查案件底数,全面起底、梳理2018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判决生效的职务犯罪案件刑事裁判财产部分执行工作情况,准确建立案件台账,做到一件不漏、底数清、情况明。三是抓实工作重点,加强与法院、纪检监察机关的协调配合,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综合运用纠正违法、检察建议等监督方式,监督相关职务犯罪案件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依法执行到位,持续跟踪监督效果,确保有关要求落到实处,全面提升法律监督实效。四是加强法检协作,及时通报并反馈专项检察相关情况,推进职务犯罪案件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执行工作深入开展。

针对本次执行检察专项活动中发现的县法院3件职务犯罪案件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执行不到位问题。县检察院依法向县法院发出检察建议书1份,跟踪并督促尽快执行到位,努力促进刑事执行依法、公正、规范开展。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