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爆!夏季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持续升温 合阳公安在行动(组图)

时间:2022-08-12 09:11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自公安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部署以来,合阳县公安局认真分析当前治安形势,凝聚全警思想共识,提高全警政治站位,多箭齐发、乘势而上,向打击整治夏季治安违法犯罪活动发起凌厉攻势,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巡逻防控再发力

连日来,合阳公安严密社会面管控和巡逻防控措施,严厉打击夏季治安突出违法犯罪活动,筑牢平安防火墙,带给群众“看得见” 的安全感。8月1日晚,九龙派出所民警在九龙夜市巡逻期间,一名老人急忙向民警救助其孙子在自己上厕所时跑丢,巡逻民警当即开展工作,通过分散寻找,三分钟后便在九龙夜市的角落里找到了走失男孩,后群众为表示感谢,特地向派出所送来锦旗一面。

反诈宣传再精准

近期,合阳公安精准施策,在辖区开展 “刷单又出新花样,擦亮眼睛不上当”等多种形式反诈宣传活动,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8月3日上午,洽川派出所以在洽川旅游服务区广场举办的首个信用镇挂牌仪式为契机,组织民警深入广场扎实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为群众讲解了各类防范电信诈骗种类,提醒群众不轻易掉进骗子编织的刷单“发财梦”、不轻信“领导干部”的借钱陷阱、更要警惕网上聊天就能遇到自己的“真爱”骗局。随后,为在场群众和信用社的工作人员发放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彩页,提醒群众时刻保持防范意识,护好血汗钱、守好钱袋子。

服务群众再提速

为进一步深化公安机关“放管服”改革,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合阳公安坚持从群众最关心、最急切的小事做起,把服务触角延伸至群众身边,全力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8月6日早10时许,同家庄派出所民警看到一名男子顶着炎热的太阳在派出所门口焦急等待,便主动请李某来到值班室,经过耐心询问,原来李某是户口本丢失,不知道户籍室周末休息,便早早来到户籍室,值班民警了解情况后,为了不让群众跑冤枉路,立即联系户籍民警为李某补办了户口本并送至李某手中,李某对同家庄派出所民警们的热情服务、高效办理,竖起了大拇指,深表认可。

应急演练再创新

为进一步提升公安队伍凝聚力、战斗力,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确保遇有紧急情况能够快速、有效、妥善处置,合阳公安本着“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宗旨,不断推进夏季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走深走实。8月6日,洽川派出所联合景区加油站开展安全应急演练活动。演练前期,民警对加油站工作人员进行了知识讲解,对盾牌、钢叉等器械使用方法及技巧进行了演示,确保了此次应急演练活动顺利进行,进一步增强了民警及加油站工作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了案件的发生,为辖区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督导检查再升级

为全面贯彻落实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部署要求,切实推动“百日行动”各项工作措施有效落实,合阳公安精心组织、主动跟进、多措并举,坚持“问题没查清不放过、措施没落实不放过、隐患没整改不放过”原则,不定期不间断开展督导检查。督察民警每到一处,采取“听问看”的方式对各警各单位“百日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立即整改,着力消除风险隐患,切实筑牢安全屏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