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五个结合确保“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扎实稳步推进

时间:2020-01-11 08:32 来源:平安合阳

(通讯员 行喜平)近日,合阳县公安局在全局组织开展“学金水、见行动”主题活动,动员全局上下以“百万警进千万家” 活动为载体,进一步深化 “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创建工作,努力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工作目标。

把“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和深化“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相结合,推动派出所整体工作上台阶

12月11日,合阳县公安局召开“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职业荣誉仪式暨“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动员部署会,在全局启动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实施“百警进万家”活动,组织各派出所重点在调处纠纷、打击破案、安全防范、服务群众等工作中确定自己的亮点和品牌,持续把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截至目前,新池、同家庄、甘井所、路井、黑池等派出所已结合辖区实际,相继研发开创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小程序、1+N调解模式、果农纠纷联调、新民社区治安联防联调、“四位一体”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创新做法。

把“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和维护稳定相结合,确保岁末年初社会大局稳定

在确保全县“两会”、“双节”期间全县社会治安大局稳定的基础上,加强对辖区繁华街道和重点区域的巡逻防范,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强化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发挥监管职能作用,加大对涉危涉爆物品、人员密集场所、仓库和物流业等检查力度。结合冬季社会治安特点,积极组织开展群防群治,有效降控社区村组发案。查处非法运输、储存烟花爆竹案5起,行政处罚7人;收缴非法烟花爆竹400余箱7;查处非法运输危险物质案2起,行政处罚3人。

把“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和系列打击防范宣传活动相结合,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结合年末岁尾发案特点,把“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与当前开展打击整治和系列防范宣传活动有效结合,相继部署开展了保双节冬季严打“利剑”行动、社会治理“百日会战”、吸毒人员“大起底、大采集、大管控”专项行动、“远离黄赌毒危害 健康自律人生”宣传月、 “110宣传月”、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等系列专项打击整治和防范宣传活动,并与1月6日部署启动了大巡防、大排查、大整改活动,通过强化宣传降发案、打击整治保安全、走访服务暖民心等工作举措,真正把平安幸福守护在群众身边。截至目前,全局抓获命案积案逃犯1名,先后破获颜某盗窃沿街门店案8起,李某、马某盗窃案3起,党某盗窃案 1起;“终结诈骗”官方微信公众号推广推广注册8938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3000余份,预约上门服务43人次。

把“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和当前治安重点工作相结合,扎实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结合年末岁尾县域社会治安特点,确定以加强社会面管控、“一标三实”信息采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消防监督执法、节前校园安全、“黄赌毒”打击整治为当前一段时期的治安重点工作,并于1月9日全市公安派出所消防培训会后,由分管副局长曹红亮就当前治安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强调、再推动,采取日督促、周通报、定期约谈等形式,推动各项工作扎实稳步推进。截至目前,全局共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7起,开展校园安全检查、法制进校园43场次,检查行业场所3批次76家,关停取缔馆93家,收缴麻将机48张、麻将110幅。

把“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和谋划2020年工作思路相结合,为新一年的工作开好局打基础作铺垫

以渭南市委出台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实施意见》为契机,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工作导向,以全年深入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牵引,进一步深化 “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创建活动,通过走访各派出所驻地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各镇街群众商户代表,与各派出所负责人、民警座谈的形式,主动征求基层和群众意见,梳理存在问题和短板,努力在派出所规范化建设、基层基础工作、创新社会综合治理、优化便民利民服务举措等方面探索建立一批行之有效、务实管用的好机制、好方法,同时以金水“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样板,推动派出所整体工作上台阶,为新一年公安工作顺利开局,打好坚实的基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