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黑池派出所四个常态化夯实平安建设基础(图)

时间:2020-08-26 09:48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为保障社会治安秩序稳定良好,提高辖区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提升群众生活安全感、满意度,近日,合阳县公安局黑池派出所结合自身实际,扎实开展平安建设系列活动,用四个常态化夯实平安建设基础。

一是安全宣传常态化

民警通过悬挂横幅、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大喇叭”播放宣传录音等方式,向辖区群众普及防盗、防抢、防诈骗、防火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知识,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同时,通过微信工作交流群,解答村干部、群众的各类业务咨询,并不定期发布法律法规、安全防范信息等内容,进一步拓宽警民交流、沟通渠道,增强群众的法律常识,提高群众的警惕性和防范能力。


二是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常态化

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一村一警”等活动,随时随地对因土地纠纷、邻里纠纷、感情纠纷等不稳定因素引起的矛盾进行摸排,登记造册,因情施策,及时化解老矛盾,有效预防新矛盾,确保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同时,以建立的农村警务室为依托,不定期召开“警民相约警务室”活动,积极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解决群众急需办理的问题,增进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信任与支持。

三是巡逻防控常态化

发挥群防群治新模式,由责任区民警带队,定期组织各村“义警”巡防队开展巡逻防范,采取车巡+步巡、白+黑等巡逻方式,以辖区治安混乱区域、交通要道、金融单位、巷道为重点,采取“拉网式”、不留死角的方法,切实提高见民警、见警车、见警灯的频率和管事率,最大限速的挤压犯罪的时间和空间。

四是安全检查常态化

对辖区加油站、寄递物流、内保单位、娱乐场所等定期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消防安全设施,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立即整改,确保设施齐全,安全通道畅通,消防意识深入人心,有效堵塞了漏洞。同时,组织对行业场所负责人进行专题培训,进一步增强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