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政法 >正文

9月8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1-09-08 17:56 作者: 记者 陈冰娟 来源: 渭南政法网

9月8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潼关交警进校园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陕西网讯(记者 陈冰娟)近日,蒲城法院耐心调解群众界墙倒塌纠纷,最终双方达成和解,韩城市司法局走访社区矫正对象,确保辖区社会和谐稳定。与此同时,渭南公安干警深入校园开展多种安全宣传活动,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下面一起来看看奋战在一线的政法干警。

蒲城法院耐心调解化纠纷 韩城司法走访社区矫正对象

【蒲城法院:界墙倒塌引纠纷 法官调解化心结】老刘与小赵系邻居,2018年,小赵对老宅前院进行改建,并把地基垫高,2020年夏季下大雨时,界墙彻底倒塌。老刘认为两邻家界墙倒塌的原因是小赵未对宅基后院采取合理的排水措施,案件开庭审理过程中,双方各执一词,互不相让。蒲城法院法官从法律、情理等方面进行释法明理。经过近2个小时的调解,原、被告终于达成了和解。

【临渭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严肃换届纪律知识测试】为贯彻落实换届纪律相关要求,继续推动学习教育扎实开展,确保换届风清气正,9月7日,临渭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开展严肃换届纪律知识测试。

【韩城市司法局新城司法所走访社区矫正对象 确保辖区社会和谐稳定】为切实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及时准确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工作、生活情况及思想状况,杜绝十四运期间新城辖区社区矫正对象违法犯罪的发生。近日,新城司法所工作人员在村(居)干部的配合下,对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走访。

华阴公安普法教育进校园 潼关交警交通安全进校园

【华阴市公安局北社派出所:法治进校园 普法促成长】为不断提高广大师生法治意识,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营造良好校园法治环境,促进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9月7日至8日,华阴市公安局北社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开展“法治进校园”宣传巡讲活动。

【潼关交警:交通安全进校园】进一步提高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的交通事故发生,学生开学初期,潼关大队城区中队民警联合驾校交通文明劝导志愿者走进北极小学,为大家上好交通安全课,现场向同学们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将交通安全带到学生身边。

【交警蜀黍进校园 “安全”老师当起来】9月7日,蒲城公安交管大队民警走进党睦中心小学开展了“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民警首先组织全校900余名师生在教学楼前,通过问答互动、穿插故事等方式向学生们讲解“一盔一带”等交安常识,并引领学生们学习交警指挥手势。随后,民警走进教室播放交通安全PPT课件,让学生从视频中找出不文明交通行为,从而引导学生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

富平民警妥善安置流浪人员 合阳公安破获进店盗窃案件

【巡逻路遇流浪汉 民警连夜送至救助站】近日,渭南富平刘集派出所民警在巡逻途中发现富迤路边有一男子衣衫邋遢,疑似流浪人员。经了解,该男子是商洛市洛南县人,平时靠乞讨为生,一路从西安流浪至刘集。在了解到其无家可归的情况后,民警连夜将该男子送至富平县救助站妥善安置。

【老人走失急坏家人,民警帮忙寻找耐心劝导】近日,渭南大荔东关所接警情:其患有抑郁症的母亲走失,可能有轻生念头。接警后,民警几经周折,最终在一宾馆将其找到,并耐心劝导。随后,其儿子将一面写有“寻人解困感激不尽 人民警察尽职尽责”的锦旗,送到了民警手中,对民警帮助其找回母亲表示衷心感谢。

【女子进店盗窃 民警破案擒贼】陈某生活拮据一直也没有工作。近日,陈某路过看到关帝庙一家门店内无人,便进店盗走2000余元。案发后,合阳公安刑侦大队积极研判,经过调取合阳,澄城两县大量监控视频后锁定嫌疑人身份。9月6日,发现该嫌疑人在咸阳市有活动轨迹后,立即前往,成功将其抓获。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之中。

9月8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临渭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严肃换届纪律知识测试。

9月8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华阴公安开展“法治进校园”宣传巡讲活动。

9月8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蒲城公安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9月8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富平民警妥善安置流浪人员。

9月8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大荔民警帮助群众找回家人,群众送锦旗表示感谢。

9月8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女子进店盗窃被合阳公安抓获。

9月8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