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进一步规范行政复议案卷管理

时间:2023-11-01 16:04 来源:法治合阳

为保障行政复议工作的规范、高效进行,确保行政复议案件材料的安全、完整和有序管理。合阳县司法局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行政复议案卷的科学管理。

一是强化学习,明确标准。根据渭南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办公室印发的《行政复议案件档案管理规定》,进一步加强对案卷装订、归档、管理要求等内容的学习,使行政复议工作人员熟练掌握案卷装订顺序、案卷装订方法及技术,为规范整理做好准备。

二是规范操作,认真归档。案件审结后及时进行整理订卷归档,严格按照工作标准进行案卷归档工作,规范制作目录、逐页编码、装订成卷,确保案卷资料的完整性。切实做到一案一卷,专人专管,专柜专锁。

三是信息录入,电子存档。在全国行政复议与应诉平台,及时录入申请人基本信息、案由、申请时间、证据材料,确保基本信息不遗漏。每案即到即扫即存,形成电子档案,留存备份,做到案案留痕。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