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媒体聚焦】《人民法院报》|苹果树下好“枫”光

时间:2023-11-01 16:46 来源:人民法院报

2023年11月1日《人民法院报》第04版

苹果树下好“枫”光

陕西省合阳县甘井镇是苹果的优生区之一,深受广大客商青睐。苹果种植面积达8万余亩,是当地的支柱产业。合阳县人民法院于2012年依托甘井人民法庭成立专门合议庭,审理涉及苹果种植、贮藏、营销、包装、物流等纠纷,全链条加强苹果产业司法保护。合议庭成立以来,通过送法进果园、巡回审判等,化解了600余起苹果产业纠纷,被群众亲切称为“苹果法庭”。

近年来,甘井法庭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各村部设置巡回办案点,每年苹果销售季为涉果农、客商利益的纠纷开辟绿色通道,加强与辖区镇综治中心、派出所、司法所、价格调解中心、村调解委员会等部门精准对接,探索建立“多位一体”调解工作模式,对标的额小、事实清楚的苹果买卖纠纷先行调解,将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三年来,甘井法庭累计调解案件617件,案件调撤率达82.38%。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