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器官捐赠公证助力生命延续

时间:2021-07-06 16:43 来源:法治合阳

当事人周某是合阳县王村镇居民,7月5日快下班的时候,周某及其家属来到合阳县公证处,称其儿子被西安交通大学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诊断为尿毒症,需要进行肾脏移植手术。她经医院配型分析检测,适合进行活体肾脏移植,且愿意无偿捐献。但根据亲属活体器官捐献相关规定以及医院方面的要求,需要对器官捐献者、器官接受者签订的无偿捐赠书进行公证。

【我为群众办实事】器官捐赠公证助力生命延续

了解这一情况后,承办公证员立即着手为其办理,向捐赠双方告知了当事人的权利和义务,对捐献人和受捐人分别单独进行了询问,并对询问过程确定了捐献人和受捐人的真实意愿,对当事人提交的身份资料、亲属关系证明和诊断证明进行了详细核实,加班加点为当事人办理了这起无偿捐赠书公证,及时出具了公证书,为患者的治疗赢得了时间。同时经审批为其申请了法律援助,免收了公证费。

公证服务介入到器官捐献活动中,维护了器官捐献者自愿捐献器官的权利,避免了器官捐献者在受欺诈、受胁迫等情况下作出不真实的意识表示,维护了全体当事人合法权益,同时彰显了公证服务民众的社会价值,达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