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新时代政法楷模】用行动践行信仰 用文字书写忠诚(图)

时间:2021-07-06 09:16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王伟,男,汉族,1988年1月出生,陕西合阳人,2010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5年3月参加工作,大学本科学历,现任合阳县公安局政治处副主任、三级警长。参加工作以来,连续多次被县公安局评为优秀党员、优秀民警,两次受县局嘉奖,被县委评为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党务工作者,被市公安局评为第三届全市公安机关公安写作优秀个人、第四届公文写作竞赛十大写作能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该同志在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教育整顿的各项要求,忠诚履职、务实担当,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受到公安局领导和同志的一致好评。

坚持高点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方针、从政治上建设政法队伍的重要举措,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更好回应人民群众诉求的必然要求,更是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伊始,王伟同志就积极投入到教育整顿之中,作为政治处副主任,他以强烈的大局意识、务实的责任担当,按照局党委安排部署带领政治处民警扎实开展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精神,共组织学习20余次,按时完成了教育整顿三个环节的既定工作任务。他立足岗位积极服务局党委工作,先后沟通、组织印制教育整顿图文资料四次共计1000余本,组织、协助县公安局教育整顿办开展各类讲座、会议10余次,使中省市县教育整顿有关精神迅速、及时传达到每一位民警,彰显了新时代公安政工干部过硬的业务素质。

始终模范带头 树立标杆意识

他始终保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信条,善谋事能成事,在政治处主任的带领下,坚持将“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作为政治处的品牌,在全局作风建设上争第一、做表率,紧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目标要求,将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学习笔记被县公安局评为“最佳笔记”。他按照局党委部署,认真组织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参与组织“让党旗在安保维稳一线高高飘扬”主题演讲比赛、教育整顿“向人民报告”集中宣传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等大型活动,积极组织警示教育、政治轮训、英模宣传等工作,为“讲好警察故事、发好公安声音”、提升合阳公安工作影响力做出了贡献。立足岗位实际,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严肃认真地做好党务工作,坚持服务一线民警和普通党员,受到局领导和基层党员民警的好评。

带头落实整改 深入查摆剖析

作为一名党务干部,积极按照党委安排部署制定公安局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下属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发挥联系纽带作用,积极向党委班子成员报告民主生活会有关要求,积极督促各支部扎实落实局党委指示,及时报告各支部组织生活会中存在问题,并予以纠正,有力地保障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顺利开展。时刻以优秀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向英模先进学习,认真对照“六大顽瘴痼疾”,配合县公安局教育整顿办梳理队伍中存在问题,坚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对照自查反思,深入剖析,举一反三,不断强化自我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落实“五必谈”“六重点”要求,积极参与谈心谈话,虚心接受领导和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为支部组织委员,积极协助支部书记工作,按要求组织实施支部组织生活会,带头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动真碰硬,不惧揭短亮丑,对支部党员提出的“创造性工作能力不足”“老好人思想”“缺乏大胆管理”等9条批评意见照单全收、积极整改,并已全部整改到位。

发扬“钉钉子”精神 严格督导工作落实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任务重、节奏快,考验着每一名政法干警的执行力。作为一名政工干部,面对政治处警力少、头绪多、事情杂的实际,他积极配合主任较好地统筹日常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工作,狠抓党员民警主动性提高,坚持每天通报督促,党史知识“百日千题”答题活动参与率在全县各党委名列前茅。积极联络县委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安排党建日常工作和队伍教育训练以及市局安排的各项活动,依托“合阳公安政工”微信群,坚持做到共性问题及时通报、个性问题逐一销号、问题不整改不放过,积极配合督察大队开展教育整顿工作专项督察,对各单位台账资料进行认真检查,及时指出存在问题,指导补充完善,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日常工作有序、顺利开展,有力确保基层所队资料齐全、规范,经得起各级检查检验,为合阳公安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好成绩贡献了力量。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