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文化 >正文

为了谁

时间:2021-06-22 08:45 作者: 党苗苗 来源:合阳县公安局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诗人艾青写下了诗歌《我爱这土地》。
  我们追寻着足迹,了解血与火的战斗历程,在全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档案馆感受先辈们为守护古莘净土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眺望这壮丽山河,一幕幕逆行的背影指引着我们前行的路,我们不禁要问“为了谁?”
  今天,我站在金水派出所这片热土上,分享着全国首批、全市首个“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荣光,深切感受着21任所长接力传承着“为了谁”的使命,这是合阳公安的骄傲,是75平方公里辖区治安的需要,更是9万城区居民的共同期盼。
  今年3月13日,70多岁的雷老和老伴来城里买药,回家的路上不下心弄丢了药箱,里面有两人的身份证、社保卡等重要证件,老两口找了4个多小时也没找到,倘若证件丢失,将会给他们的生活带来很多不便。民警迅速调取沿路视频监控,不到半小时,药箱再次回到老人手中。
  15日,老人再次走进派出所,送上了自编自写的感谢信,并附上一首诗:学习新理念走在先、启动新航程步履坚、人民干警为人民、失物复得感众心、携手同奔“两个百年”、合阳新风渭北高原。
  看着信、读着诗,深深地被感动和温暖着,我们常说“群众利益无小事”,在这一刻,责任感和荣誉感油然而生。“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我们始终保持赤子之心,心怀为民之情,常行爱民之举,久久为功,用“小举动”温暖“大民心”。
  就在最近,一条“生死关头女民警抱起孩子与死神赛跑”的视频在央视新闻传播,广大网友纷纷转发点赞。这是民警张珊在走访途中发现一位年轻妈妈在路边求助,怀中两岁左右的男童已经昏厥休克,张珊立即掉头,将男孩抱上警车,与时间赛跑、同死神较量,一路鸣笛赶赴医院,最终孩子脱离了生命危险。
  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带来的不只是感动,更是一种激扬前进的精神力量。
  紧急部署、加班熬夜、走访调查、核查数据、调解纠纷、侦破案件,战友们一个个紧绷着神经,身体力行抗击着疫情。大雪天发现赤脚老人流落街头,一个“公主抱”扛起了责任;深夜小女孩在大街上找妈妈,警服怀抱就是靠谱的守护;失足少女走上楼顶欲轻生,来不及多想,即使扯断了裤腿也要拼死相救。眼前的他们特别可爱,他们是谁,又是谁的父母,或是谁的孩子,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人民警察”,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叫“共产党员”。
  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站在庄严的警旗下,重温着铿锵的誓词训词,承载着警察节的荣光,聆听着党对政法队伍的谆谆教诲,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锻造公安铁军。
  盘点着“雄关漫道真如铁”的昨天;奋斗着“人间正道是沧桑”的今天;展望着“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明天。
  憧憬未来,我们整装待发,
  只为:山河锦绣、国泰民安!
  只为:和顺致祥、幸福美满!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