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舆情回应 >正文

远离毒品 珍爱家庭

时间:2015-07-10 08:14 作者: 特约通讯员 杨军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杨军)近日,合阳城关法庭调解了一起因被告吸毒而导致的离婚纠纷案件,通过该案件的审理,主审法官提示:远离毒品,珍爱家庭。

王某与刘某于2014年11月经人介绍相识后结婚,婚后不久,王某发现刘某有吸毒行 为。开始,刘某向王某解释说,自己只是出于好奇玩玩,以后坚决不吸。然而,刘某在向王某作出保证后,并未抵挡住毒品的诱惑,多次吸食,并屡次被公安机关处 理。2015年元月王某离开刘某,想给刘某再次醒悟的机会。但刘某已无法自拔,并被公安机关强制戒毒两年。王某遂向法院诉讼要求与刘某离婚。

刘某在应诉时,回忆起与王某短暂的婚姻经历及自己的不法行为泪流满面、泣不成声,深 深的陷入悔恨与自责之中。办案法官向刘某释明相关法律规定,并告知刘某不要自暴自弃,早日戒毒,重新做人。同时又与刘某家人联系,共同做刘某的工作。经过 两天的思考,刘某同意与王某离婚,并在调解协议上签字。

建立一个家庭不容易,而往往某个不良行为就会导致家庭的离散。在此法官告诫:拒绝毒品,远离一切不法行为;珍爱生命,共建和谐美满家庭。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