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舆情回应 >正文

追索劳务工资 法官调解兑现

时间:2015-07-05 09:36 作者: 合阳法院/张莉 来源: 渭南政法网

 “在东姐的饭店干了一个多月,到头来一分钱也没拿上,现在我们一人拿一张欠条,我们要了多次她总是一拖再拖,我们也要生活,没办法才来起诉”。

2015年6月15日,原告朱霏、雷林二人手执两张欠条来到法院诉讼,经了解二人都是厨师,今年3月份一起到县城“东姐雅厨” 饭店打工,当时说好每人每月工资 4200元,每月底支付当月工资。可到月底,老板给他们各自打了一张欠条,只说随后就给钱,之后他们打了几次电话,老板一直以没钱推拖,要不到工资,二人拿着欠条来到法院希望能给他们讨个公道。

受理案件后,办案法官立即对被告进行了传唤,被告东姐到庭后向法庭讲明其为县城柠檬酸厂的下岗职工,前年二次创业在县城开办饭店,刚开始经营还可以,但今年生意一直不好,从每天卖一千多元到后来每天卖几十块钱,实在经营不下去了她将饭店门关了。因无力支付员工工资她就给他们打了欠条,本想着等饭店转让了就给员工们付钱,但转让广告打了两个多月了,一直无人问津。她是实在没钱不是不愿支付工 资,没想到员工们竟把她告上了法庭,说到伤心处,被告直掉眼泪。办案人员急忙安慰,并通过拉家常的方法舒缓被告的情绪。6月26日将二原告与被告叫到一起 进行调解时,办案法官首先询问二原告被告饭店的经营情况,在确认被告所讲情况属实,被告确认经营亏损无力支付工资时,法官希望二原告能面对现实,对案件进 行调解,妥善化解纠纷。当法官询问被告的意见时,被告提出能否用店内财产空调折抵二原告工资。二原告同意此方案后又因财产的价值无法确定不能达成一致意见。这时,办案法官又同当事人一起到“美的”空调专卖店对空调价格进行了解。在有了初步的调解意见时,原、被告二方又因空调的数量发生争执,这时法官运用 背对背调解法分别做原、被告工作。希望二方能考虑曾经共同合作的缘分互相理解,二原告能考虑到被告的现状做些让步,被告能考虑原告干活的不易做些让步,经过办案法官耐心的调解,最终二方达成协议,被告以店内柜式空调一台、挂式空调三台折抵所欠二原告工资。两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调解结案并于当天执行清结。

(本文人物均系化名)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