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舆情回应 >正文

债务转移起纠纷 法官调解促和谐

时间:2015-06-04 09:15 作者: 特约通讯员杨 军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杨 军)近日,城关法庭通过调解化解了一起因债权债务关系转移引起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及时化解了矛盾,三方当事人都非常满意。

严金、车逸、马梁三人系朋友关系。2005年严金为马逸从农村基金会借款二万元。此后马梁无力偿还,严金考虑到朋友关系,代替马梁偿还了此笔借款,马梁为严 金出具了欠条一份。在以后的几年间,严金多次向马梁催要欠款,马梁均以经济困难为由未付,两人为此甚至产生隔阂。2013年严金、马梁与车逸三人经过协 商,由车逸偿还马梁所欠严金借款,马梁另行为车逸出具欠条并约定还款期限,马梁不再为严金履行还款义务。此后,马梁在借款期满后仅向车逸清偿了部分款项, 其余部分一拖再拖。为此车逸诉讼要求马梁立即偿还借款。

案件受理后,经询问得知,马梁之所以不情愿清偿车逸欠款,是因为债权债务关系转移后,严金一直未将马梁所出具的欠条交付给马梁。马梁怕自己将车逸的欠款清偿后,严金又向自己主张权利。了解了事情的原委后,办案法官找到严金了解情况。原来严金不给马梁欠条是因为当初在催要欠款时,马梁的儿子威胁过严金,严金心里很委屈。至此,办案法官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将昔日的三位好友约到一起,拉拉感情,说说案子,争争吵吵,平平和和,终 于使案件得到调解,严金将马梁所出具的借条交到法庭,马梁立即清偿所欠车逸款项。问题得到了解决,三个老朋友的手又紧紧握在了一起。

(本文人物均系化名)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