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舆情回应 >正文

拖欠油款索要难 诉讼调解来维权

时间:2015-06-12 17:24 作者: 特约通讯员 张莉 来源: 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张莉)合阳县东新加油站的负责人雷姜飞拿着几个熟人的签单,要了近一年多时间的加油款,却一分钱也没有要到。实在没办法,雷姜飞拿着签单来到法院来诉讼。立案仅数日,合阳县人民法院城关法庭便对两起案件调解结案,并将加油款交至原告负责人手中。

被告杨新龙、王强原来都经营有大车,与加油站负责人雷姜飞平日关系不错,为了稳定客源,雷姜飞就对熟人有优惠政策:平日里加油可以不用当时付现金,只要在签 单上签名即可,在经济宽松时再一次性结算。之前原、被告一直合作的很好。自2014年起,二被告都不经营车了,车不用加油了,欠的油款也没人来清偿了。拿 着两张签单,要了多次也要不到钱。无奈雷姜飞将杨新龙和王强告上了法庭。受理案件后,办案法官了解到原、被告平素关系不错,就决定从朋友之间的友情入手做 当事人的调解工作。得知雷姜飞诉讼,杨新龙和王强都怨气颇大,称他们只是手头紧张暂时没给加油款,不是不想给钱,认为雷姜飞不讲情理。将当事人叫到一起调 解时,办案法官让二被告各自陈述了未清偿理由,得知被告王强因车出了重大交通事故后,现在背负巨额债务后,雷姜飞也对王强表示了谅解。抓住这一时机,办案法官希望原、被告能够换位思考,互谅互让。又从“和气生财”的角度做原告负责人的工作。最终,经过办案法官的耐心调解,杨新龙当场清偿原告全部欠款;王强也当场清偿加油款2000元,并对剩余欠款与原告负责人约定了偿还期限。

(本文人物均系化名)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