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司法 >正文

人民调解:巧解家事“千千结”

时间:2024-03-07 11:00 来源:法治合阳

“谢谢孙调解员,我们以后一定互相关心爱护,好好过日子。”近日,合阳县综合人民调解委员会在城关街道成功调处了一起家庭纠纷,挽救了一个即将破碎的家庭,为辖区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据了解,刘某与母亲雷某母子关系长期不和,今年2月份刘某与母亲再次发生口角心情不好,便与一帮好友醉酒消愁,回家后又与妻子发生争吵,冲动之下演变成刘某家暴妻子,妻子一气之下带着三个孩子回到了娘家井溢社区,刘某多次与妻子及其家人沟通,但妻子拒绝回家,刘某很是苦恼,为此来到调委会求助,希望能帮助他们缓和关系、解决纠纷。

接到诉求后,调解员孙耀龙积极介入、主动了解,迅速与其妻子所在社区村书记取得联系,共同商议调解对策,调解员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道德规范,向当事人刘某普及了家庭关系的法律义务和道德责任。同时,在与其妻子家人的多番劝说以及释法明理后,最终刘某对妻子写下承诺书,保证不再犯,妻子慢慢打开心结,也表示愿意再给丈夫刘某一次机会,双方当事人当场签订了调解协议,至此“案结事了”,一场家庭纠纷落下帷幕。

调解员孙耀龙表示:家事千千结,宜解不宜结。“以和为贵”的理念必须贯穿家庭调解的始终,一方面要认真倾听双方当事人的诉求,另一方面耐心向双方传递出传统美德、家庭伦理道德同时提出司法建议,家庭纠纷必须柔性调解,让家事案件处理的更有温度,努力解开当事人的心结,弥合亲情,传递司法温情。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