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集中销毁456公斤乳化炸药、1160发电雷管!

时间:2023-08-04 08:31 来源:合阳公安

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预防涉爆案事件的发生,8月3日,合阳县公安局精心组织、全程监督,统计对某煤矿因停工停产过期的456公斤乳化炸药、1160发电雷管进行集中销毁。

此次销毁严格通过渭南市公安局备案和县局主要领导同意,邀请民爆协会专家全程参与指导销毁工作。为确保销毁工作安全、有序、顺利进行,治安大队组织爆破公司工程技术人员、安全管理人员等,提前踩点、实地勘察,确定最佳销毁地点、运输路线,对周边区域进行反复勘查,划定警戒圈。并根据待销毁民爆物品的特性和销毁安全条件,科学设计销毁技术方案、警戒方案、应急处置预案等。

图片

8月2日,合阳县公安局邀请民爆协会专家,会同潼关县秦安爆破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工程技术人员、金桥煤炭责任有限公司负责人围绕《销毁方案》《警戒方案》和技术操作的可行性召开了评审论证会,经充分研究后对部分细节进行了进一步完善,确保整个销毁过程绝对安全。

图片

8月3日6时,治安大队抽调充足警力深入三个警戒点进行现场排查及警戒。待专车将过期民爆物品运输至销毁地点后,经清点检查确认无误,按照既定的销毁方案,在专业技术人员的现场指导下,对雷管采用爆炸法,按照不同段位分三次进行彻底销毁,对炸药采用燃烧法进行彻底销毁。共集中销毁过期煤矿许用乳化炸药456公斤,过期毫秒电雷管1160发。

图片

销毁结束后,民警组织安全员对销毁现场进行了全面检查、清理,经确认,所有待销毁民爆物品均被安全销毁,无遗留涉爆安全隐患。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