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公安 >正文

合阳公安三项措施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纵深发展

时间:2023-08-04 08:34 来源:合阳公安在线

为扎实推动“夏季行动”深入开展,合阳公安聚焦夏季易发的各类涉黑涉恶犯罪,广辟案件线索来源,集中力量重拳打击,大力提升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质效,全力维护县域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聚焦重点行业领域

全面摸排梳理线索

微信图片_20230804083237

微信图片_20230804083238

聚焦“四大行业领域”和“新三大行业领域”、娱乐场所、农村地区等,多轮次过滤式清查,全面摸排涉黑涉恶线索;组织各警种部门对有涉黑涉恶苗头的警情重点进行研判,为精准打击奠定坚实基础。“夏季行动”以来,共翻查打架伤害、酒后滋事、故意损财等警情100余起,通过综合研判从中摸排发现重点线索4条,目前正在核查之中;通过群众举报、各级推送、上级交办等途径,梳理线索5条,其中查结3条(1条转化为刑事案件)、向其他职能部门移交2条,确保线索彻查见底。

紧盯目标重点案件

深挖彻查重拳打击

微信图片_20230804083238_1

微信图片_20230804083238_2

“夏季行动”开展以来,相继破获马某等人寻衅滋事案等涉黑涉恶案件6起,采取强制措施7人。其中,成功攻克省督案件自然资源领域非法捕捞水产品案1宗,打掉黄河流域禁渔期非法捕捞团伙1个,采取强制措施3人,现场收缴渔船、电鱼器等一批作案工具,查获鱼类等水产品若干;严厉打击整治“村霸”“街霸”“矿霸”问题,迅速侦破毕某等人寻衅滋事案等3起,积极回应了人民群众新期盼、新要求,有力维护了县域社会治安稳定。

广泛深入宣传发动

积极营造舆论氛围

微信图片_20230804083238_3

微信图片_20230804083239

坚持内宣、外宣同步推进。在合阳公安网设置“夏季行动”专刊,及时刊发扫黑除恶工作信息动态、行动简报、典型案例等,大力营造追赶超越、争先进位的氛围。按照各级平安建设相关工作要求,及时发布了《合阳县关于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线索的通告》,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各类涉黑涉恶线索,畅通群众来信、来访、电话、网络等检举揭发渠道,全民动员,深入发动,持续掀起扫黑除恶宣传工作热潮,积极营造全民参与扫黑除恶的社会氛围。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