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合阳法院路井法庭:减轻诉讼成本 彰显司法担当(图)

时间:2023-08-02 08:35 来源:合阳法院

近日,合阳法院路井法庭成功化解一起邻里纠纷案件。

原告与被告是上下楼邻居,被告家中漏水导致原告家中房屋吊顶损坏。原告多次与被告协商修复事宜未果,无奈诉至法院,请求被告将房屋吊顶损坏部分恢复原状并赔偿损失。

受理案件后,承办法官前往原告家中实地了解原告房屋装修损害程度,在与被告沟通后组织双方进行调解。但调解过程中双方情绪激动,各执一词,未能达成一致协议。

考虑到本案系邻里之间的纠纷,若引入第三方评估,不仅产生评估费用,增加双方当事人的诉讼成本,还有可能进一步激化双方矛盾,不利于邻里关系的修复,承办法官遂提议邀请一位从事房屋装修行业二十多年的工人对原告房屋装修损害部分进行勘察并作出修复预算,双方当事人均表示同意。在装修工人作出预算后,原、被告双方对预算均无异议,最终达成一致意见,被告将房屋修复费用当庭向原告履行完毕。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