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合阳法院召开半年工作总结暨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时间:2023-07-25 09:56 作者: 通讯员 任壮 来源:合阳法院

A83A5472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任壮)7月24日,合阳法院召开半年工作总结暨党风廉政建设大会,党组书记、院长郝翎参加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永红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通报了上半年审判执行质效、清廉合阳建设、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传达学习了上级法院关于“三个规定”报告制度落实情况及审务督察通报要求。

A83A5477

会议指出,上半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法院的有力监督指导下,全院上下对标“讲政治、顾大局、促公正、提效率、重自律、强队伍”要求,积极融入“三个年”活动,坚持全省法院“1281”工作思路,突出全市法院“十三项重点工作”和全县“十二项重点工作”,勠力同心、忠诚履职,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1——6月份,共受理案件3631件(旧存174件),结案3135件,同比分别上升12.24%和15.26%,审判质效位居全市第一,执行工作进入全市第一方阵。

会议强调,下半年,全院上下要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三个年”活动为牵引,以全市法院“三个提升年”活动和本院“两个年”活动为抓手,紧紧围绕全省法院“1281”工作思路,扎实推进全市法院“十三项重点工作”和县委“十二项重点工作”,强作风,补短板,聚合力,争上游,努力实现“审执工作提水平上台阶,整体工作走在前创一流”和“全市领先,全省前列”的目标,以法院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为“一区一地一县”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建设,牢记“人民法院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机关,也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机关”,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延伸司法职能,切实找准司法服务保障“三个年”活动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为合阳高质量项目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精准司法服务。三要突出工作重点,积极争取党委支持,加快推进诉源治理。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原则,稳妥处置信访案件,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抓好环资审判工作,服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四要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制度贯彻落实“三个规定”制度的各项要求,加强对“三个规定”相关文件的学习教育,牢固树立“如实记录报告是责任,不如实记录报告是违纪”的思想观念,做到“有问必录,应报尽报”。五要狠抓审务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严格规范庭审,坚持“每庭必录”,建立长效机制,坚决纠正制服混搭、玩手机、打瞌睡、坐姿不端等行为,维护法院良好形象。六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扎实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人,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

A83A5474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