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合阳法院 >正文

渭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贺世辉深入坊镇法庭调研指导

时间:2023-04-26 08:26 来源:合阳法院

4月24日,渭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贺世辉深入合阳法院坊镇法庭调研指导,合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郝翎一同调研。

贺世辉实地查看了坊镇法庭“两化”建设情况,并与法庭干警交流,详细了解法庭队伍建设、审判工作、参与基层治理等情况,对坊镇法庭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贺世辉指出,人民法庭处在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线,处于化解和调处矛盾纠纷的前沿,是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要的重要平台,也是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合阳法院党组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重心下移、资源下投、力量下沉,进一步加强人民法庭“两化”建设,在基层法庭全部被评定为“达标法庭”的基础上争创“示范法庭”。坊镇法庭要认真贯彻落实“三个年”部署要求,紧扣全省法院“1281”工作思路,聚焦“审执工作提水平上台阶,整体工作走在前创一流”目标,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再创佳绩。要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永葆忠诚本色,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抓强主责主业,按照“短板弱项提升年”活动要求,认真分析各项指标情况,明确追赶超越目标,强化方法措施,进一步提高审判质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注重亮点打造,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提炼总结,形成具有特色的工作品牌。要服务保障发展,立足“三个便于”“三个服务”“三个优化”原则,打造“枫桥式人民法庭”,积极参与基层治理,加强诉源治理,为维护辖区社会稳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